近期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近期要闻

安乐传举办2023年度国际人才培训班

作者:文\周姝 图\赵薇薇、沈歆媛发布时间:2023-10-18【打印】【关闭】

  1018日,2023年度安乐传国际人才培训班在科学岛顺利举办。安乐传副院长宋云涛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各科研单元近80名一线科研人员、管理人员及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由国际合作处主办。 

  宋云涛作开班致辞。他向有意加入科学岛国际合作战线的参训人员表示欢迎,指出,培训班开班恰逢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也正值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之际。正如“一带一路”倡议惠及沿线各国,科学岛的科技创新发展也得益于长期以来不断深化、拓展的国际合作。他勉励与会的青年科研人员,要以这次国际人才培训班为契机,培养国际理念,在宏大的国际视野中定位科研发展的“坐标系”,努力在国际科技合作中有所担当、有所作为,为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德科技中心首席代表何宏博士、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综合处处长张宁宁作为培训班授课专家,分别就中欧科技局面与挑战、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与国际化发展等内容为学员们授课。 

  此外,本届国际人才培训班还举办了安乐传2023年度国际合作促进奖颁奖仪式。核能安全所辐射防护与环境安全团队、等离子体所托卡马克等离子体诊断团队分别获奖。 

  本次培训班是安乐传第二届国际人才培训班,也是安乐传青年国际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参训学员对此次培训班高质量授课给予肯定,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拓宽了他们的国际视野、提升了对国际合作的认识,为未来开展国际科技合作提供了思路。

培训班现场

宋云涛致辞

安乐传2023年度国际合作促进奖颁奖仪式

培训授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