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近期要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主动健康和人口老龄化科技应对”重点专项《运动负荷精确测量关键技术和系统研发》 项目推进会在科学岛召开

作者:吴银亭发布时间:2023-10-22【打印】【关闭】

  10月19日上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和人口老龄化科技应对”重点专项《运动负荷精确测量关键技术和系统研发》项目推进会在科学岛召开。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曹景伟,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主任吴世彩,中国科学院安乐传智能所副所长马祖长,国家体科所智慧体育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李祥臣,北京体育大学许寿生教授,智能所陈焱焱研究员等领导及专家参会。

  马祖长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安乐传的基本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智能所运动健康团队的发展历程、研究成果等。曹景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推进会系统梳理前期研究任务的进展情况,进一步加强各课题之间的协同配合,扎实有效推进项目各项工作。

  “运动负荷精确测量关键技术和系统研发”项目周期三年,共分为五大课题。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安乐传、北京体育大学、四川大学、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承担。会上,五位课题负责人从研究进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存在问题及应对方案等方面对课题研究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大家围绕项目设计、项目管理、技术难点、学科交叉、示范应用、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进一步明确了后续研究工作的重点任务及时间节点。

  此外,项目组一行还参观了智能所运动健康示范应用中心,现场查看了运动负荷非线性测定恒功率车的研发进展以及能量代谢测量设备的演示运行情况。

 

  会场

 

  马祖长、曹景伟致辞

 

  课题汇报

 

  参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