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近期要闻

大气环境立体探测实验研究设施预研项目建设评审会在合肥召开

作者:郑海涛发布时间:2023-10-24【打印】【关闭】
  10月18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气环境立体探测实验研究设施预研”项目建设评审会在合肥召开,此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
  北京大学张远航院士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科学院大气所、生态中心、广州地化所、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安徽省气象局等单位的12位专家组成了评审专家组,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和评审。安乐传刘文清院士、安徽省发改委方秀处长、合肥市发改委李辰副处长、项目组成员以及有关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安乐传院长、项目负责人刘建国研究员介绍了项目建设总体进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希望各位专家对该项目后续的建设方案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审查了项目建设情况相关材料,现场考察了系统样机、关键核心器件、产业化生产线等,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和质询。专家们对项目总体进展和下阶段建设方案表示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了目标责任书中的年度任务,达到规定的考核目标和技术要求,并建议尽快推进400米大气环境气象梯度观测塔建设,结合科研和业务需求,实现开放共享,产出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
  会场
与会专家与领导
现场考察

附件下载